我爺爺是一個算命的,還被人們稱為神相....但是卻終生不幫人看相...281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接下來我們就靠在山下的石階上休息,我心裡也是把我心中所知道的崑崙想了一遍。


 

崑崙在華夏大地上,被譽為萬山之祖,對於崑崙的傳說,如果坐下來慢慢講,怕是七天七夜都講不了。


 

崑崙的那棱格勒峽谷死亡峽谷。俗稱地獄之門。


 

巴顏喀拉山脈作為崑崙分支,更是有眾說紛紜的杜立巴族遺跡。


 

萬道始源的崑崙道宗。


 

還有神話傳說中只有神才能居住遺失神城…… 


 

總之這裡的傳說多到人們無法想像。


 

有時候我自己都覺得這些傳說是虛構的,可翻閱古籍,山海經、水經註、淮南子,甚至是一些史書都對崑崙做過大篇幅的描述,這些傳了幾千年的古籍名典,如果記述都是胡謅的,怕也是傳不到今天。


 

除此之外,漢、藏,甚至西南和西北很多少數民族的神話歌謠中也都有關於崑崙的傳說。


 

還有近現代考古學的很多在崑崙地域的考古項目也是在從側面佐證了那些很多神話和傳說,那些東西不全都是子虛烏有的。


 

想著這些事情,我竟然也是迷迷糊糊地睡去了。


 

到了中午飯的時候徐鉉才把我們所有的人叫醒,我們隨便吃了一些東西便開始繼續登山。


 

我們到的第一個宗門是清水宗。我們到之後清水宗的人彷彿早就知道我們要來,四個穿著青色的道袍的年輕道士就在道觀門前等我們,打了招呼他們也不問我們姓名或者是乾什麼的,直接就把我們迎進了道觀。


 

徐鉉領頭跟著小道士往裡走,我們也就選擇相信他。


 

進了道觀就發現,有不少的道士,他們三五成群,要么在聊天,要么在切磋技藝,要么在喝茶下棋,看起來日子過的十分的悠閒。


 

而在這些道士中,還能看到一些女弟子,她們說不上多好看。可一個一個卻是很有氣質,說她們是氣質型美女也不為過。


 

我們這些人進了道觀,自然引起了清水道宗那些道者的注意,他們全部停下手中的事情看我們。


 

四個領頭的年輕道士則是一邊領著我們往道觀深處走,一邊和兩旁的師哥師姐打招呼。


 

很快我們就進了道觀的內院。一進內院就沒什麼人了,這裡應該是清水道宗的長輩們清修和居住的地方。


 

我們到了一個有香火味飄出的房間門口停下,就听領我們過來的一個道士對著裡面道了一句:“師祖,客人帶來了。” 


 

“嗯,讓幾位客人進來,你們去修行吧。” 


 

房間裡飄來一個老者的聲音,那聲音聽起來輕飄飄的。亞島匠亡。


 

幾個道士同時說了一聲“是”,然後說讓我們進房間,他們便一起退出了內院,等著那些小道士離開了,徐鉉才緩緩推開那扇木門。


 

門口一開我就看到一間很大的會客廳,正門口的牆壁上掛著道家三清的畫像,畫像下都焚著香。


 

而在香案前面的地面上坐著一個身著白色道袍。手執拂塵的老者。


 

他的頭髮黑白相間。梳著一個標準的道士頭,頭髮上還插了一個玉髮簪。


 

房間裡再沒有其他人。


 

我們進門後徐鉉就先說了一句:“清雲道長,許久不見了。” 


 

背對著我們,盤坐在一個蒲團上的老者“呵呵”一笑道:“許久?不過五年而已,這短短五年對你、我這等修道者來說只是彈指一揮間的事情,你何必用'許久'二字來形容呢。” 


 

徐鉉擺擺手說:“我可沒有你們這些老怪物的壽命長,五年對我來說,時間格外地長。” 


 

兩個人說了幾句廢話,被徐鉉稱為清雲的道者就從蒲團上坐了起來,然後轉身看向了我們。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閱讀文章】 )


目錄   第281回 第282回 第283回 第284回 第285回 第286回 第287回 第288回 第289回 第290回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