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爺爺是一個算命的,還被人們稱為神相....但是卻終生不幫人看相...11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我跑出了胡同,才敢往後瞄了一眼,黑洞洞的胡同里什麼也看不到。


 

向麗麗的聲音也沒有再響起。


 

我站在胡同口覺得還是不安全,又遠離了胡同幾步,就在我邁動步子的時候,一陣陰風忽然從胡同里吹出來,吹的我毛骨茸然,不由抱住胳膊打了一個哆嗦。


 

我不敢再在胡同口多待,扭頭就往路燈地下跑,可我下意識往路燈上看了一眼,卻發現一個女子倒掛在路燈上,她敏捷的動作像一個猴子,可她的臉卻是向麗的。


 

“啊!” 


 

我嚇的原地愣了一下,再看那路燈上,已經啥也沒有了。


 

我咽了一下口水,趕緊往前走,我覺得只有離我這家越遠才越安全,可我走了幾步,就感覺肩膀上涼颼颼的,我下意識往肩膀上看了一眼,就看到一隻白乎乎的手搭在我的肩膀上。


 

我打了一個機靈回頭往身後看去,什麼也沒有,再看我的肩膀上,那隻手也不見了。


 

我這是怎麼了,已經被鬼迷上了嗎?


 

深吸一口氣,我繼續往前走,可想要邁動步子的時候,卻怎麼也抬不起腳來。


 

我的腿上彷彿被綴上了萬斤重石,任憑我怎麼用力,可就是拔不起來腿。


 

我忽然想起爺爺給我講過這樣的一件事兒。


 

他說在東北有一個小鎮,這裡有一條通往深山的鐵軌,據說是專門從山里往外運送木材的,有一天鎮上有兩個兄弟比膽大,就去鐵軌上站著,等著火車來的時候,看誰最後離開鐵軌。


 

還說先離開的人,就是膽小的,要娶村里最醜的姑娘。


 

後來火車來了,不停的鳴笛,老大和老二頭上一邊冒汗一邊僵持著,火車越來越近,老大就堅持不住了,就從鐵軌上跳下來了。


 

跳下來後他就說自己輸了,讓老二也趕緊下來,可老二卻給嚇哭了,他說自己的腿動不了,一步也邁不開,老大想去拽他,可已經遲了,火車雖然已經緊急剎車,可還是遲了,老二就被火車給壓成了兩截…… 


 

老大嚇的不輕,就回村里找人,到了村里他才知道,他們上山比膽大的時候,村里的那個醜姑娘已經在自己家裡上吊自殺了,原因是老二在前一天嘲笑她,說了很多傷她自尊心的話。


 

後來村里就傳言,老二站在車軌上動不了,是因為身上背了一個鬼,那鬼壓著他動不了,而那個鬼就是村里的醜姑娘。


 

想到這裡我就不由在想,我背上不會也背了一個鬼吧!


 

我不敢回頭看,依然使勁邁步子,可雙腿就跟牢牢地沾在了地上了一樣,根本抬不起腿,瞬間我就急的出了滿頭的大汗。


 

出了這麼多的汗,我卻感覺不到熱,總覺得渾身涼颼颼的,特別是我的後背。


 

該不會剛才搭在我肩膀上那隻手,就是那鬼上我後背,讓我背她的前奏吧。


 

我心裡已經認定,如果我真背了一個鬼,那麼她肯定就是向麗麗。


 

我努力想我爺爺教給我的辦法,如果背了鬼該怎麼應對呢?


 

我已經封住了印堂,她無法附體到我身上,控制我的意識,所以她才掛在我的後背上,她讓我邁不動步子,是想要我留下來嗎?


 

現在不是想這些的時候,我要想的是爺爺有沒有說過應對這類情況的法子。


 

思緒飛轉,我忽然想起爺爺在講完“比膽”的故事後說的那兩句順口溜:“鬼掛背,刮喉嚨,鬼魂走,莫回頭。” 


 

意思大概是這樣了,鬼掛在人背上,一般都會用手環繞在人的脖子上,如果被鬼上了後背,那就要不停地用手去刮自己的喉嚨,這樣就能把鬼的手給刮掉了,鬼的手掉了,它就會從所上之人的後背上掉下來,這時候如果能走了,我們就要趕緊起來離開,切莫回頭去看它。


 

想到這裡我就趕緊用手去刮自己的脖子,這一刮,我就覺得脖子上冷冰冰的,而我脖子卻根本感覺不到我手的觸碰。


 

我脖子位置好像失去了知覺。


 

這…… 


 

我心裡越來越驚訝,我不會在這大馬路上被鬼玩死了吧?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閱讀文章】 )

目錄    第11 第12 第13 第14 第15 第16 第17 第18 第19 第20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