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爺爺是一個算命的,還被人們稱為神相....但是卻終生不幫人看相...15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王俊輝換好道袍站到院子裡,又讓搬我爺爺屋裡的矮桌子過去,我也沒多問,趕緊照辦。


 

他在院子里東南西北走了幾步,又用詭異的步子盤算了一會兒,然後指著偏向東南一個的位置說:“把桌子放那裡去。” 


 

我放好桌子問他接下來做什麼,他讓我從屋子裡拿一些香爐、香燭出來。


 

我和爺爺之前是開壽衣店,做死人生意的,香爐和香燭家裡自然是常備,很快我就拿出來放到院子的矮桌子上,我再問他還需要什麼,他就給了我一張符籙道:“這是一張平安符,是我的一個兄弟畫的,他可是畫符的宗師,拿好那張符籙,就算你爺爺屋裡的陽氣耗盡了,也能護你周全。 ” 


 

我聽爺爺說過一些符籙的事兒,好像是分為黃、藍、紫、銀、金五階,可究竟要怎樣去區分他們,我卻不是很了解,所以拿這符籙我就下意識問了一句:“這符籙是什麼等階的?” 


 

王俊輝看看我說:“哦,你還懂這些,這符籙是紫階的,是我兄弟早些年畫的,對他來說不算什麼。 ” 


 

紫階符籙?我聽我爺爺說過,一般的符籙師,能夠成符已經不容易了,再給符籙上階,那就更是難上加難,可王俊輝卻說這紫階的符籙對他兄弟來說不算什麼,這就讓我倍感吃驚了。


 

我剛準備細問他兄弟的事兒,他就道了一句:“行了,趕緊退到屋子裡去,別擾了我施法布壇!” 


 

我點頭趕緊退回爺爺屋子裡,如果王俊輝失敗了,我和他說不定都要被那女鬼給玩兒死了。


 

院子裡陰冷的厲害,明明是夏天的正午,烈日當頭,可在院子裡,我卻感覺不到絲毫的暑意,如果放到以前我肯定覺得倍儿爽,可現在我心裡只有緊張和恐懼。


 

我緊緊握著王俊輝給我的符籙,同時心裡又開始搜索爺爺教給我的那些相門破鬼的法子,一時間我是想起了不少,可這些法子都需要以氣發之,可爺爺教給我的氣功,我之前練了一個入門,時靈時不靈的…… 


 

想到這裡我不由一陣沮喪。


 

以前我一直認為這個世界上沒鬼,所以從來沒有認真練習過爺爺教給我的煉氣法子,看來從今以後我要好好修習了。


 

我這邊思緒變化的時候,王俊輝那邊已經在院子裡把香燭都點了起來,又取出一疊符籙放到了桌子上。


 

之後他又從自己的公文包裡取出一把只有半尺多長的銅錢劍,這銅錢劍有紅繩綁成,只是那些紅繩有些臟,有些地方甚至泛起了烏黑。


 

王俊輝正了一下自己頭上的道冠道:“初一,一會兒無論你看到了什麼,切莫驚慌,更不要大聲喊,以免引來不必要的麻煩。” 


 

我點頭說了聲“知道了” ,而後還把房門關上,隔著窗戶的玻璃往外看。


 

王俊輝抬頭往二樓看了看,沉思了一會兒,然後忽然抖了一下道袍的衣袖,將食指送到嘴邊用力咬了一口,再把手指伸到矮桌前將自己的血滴到桌子上。


 

接著就听王俊輝道了一句:“今日弟子以血為祭,開引魂法壇,望三清臻尊護佑。” 


 

王俊輝話音落下,我就看到桌子上的幾滴血如同沸騰了一樣,竟然開始“滋滋”的冒小泡。


 

我心裡暗道:“好神奇啊!” 


 

王俊輝那邊滴了幾滴血之後,就取出兩張符籙,衝著桌子上左右兩根蠟燭一拋,“嗖嗖”兩張符籙就飛到燭火上,“轟轟”兩聲,化為兩團火焰往高處躥了差不多一尺。


 

這還沒完,那團伙火焰躥到最高點,就冒出兩股青煙來。


 

王俊輝飛快捏了一個指訣,對著那兩股青煙一指道:“大道蒼生,無量臻尊,引魂法氣,急急如律令--去!” 


 

隨著王俊輝的手指揮動,那兩股青煙就如同飛蛇一樣在空中盤旋,然後凝聚到一起,接著就往二樓飛去了。


 

王俊輝也不去看那股青煙,而是又燃氣一張符籙,同時嘴中開始念念有詞,等著他念的差不多了,把那符籙往空中一拋,那符籙就如同長了翅膀的蝴蝶一樣,忽閃忽閃地也往二樓飛去了。


 

我在屋子裡看的是目瞪口呆,若不是王俊輝吩咐我不能大喊,我怕是早就開始拍手叫好了。


 

就在新奇要蓋住我心中恐懼的時候,一團陰風從二樓吹來,直撲王俊輝面前的法壇。


 

頓時矮桌上的燭火就晃個不停,好像隨時要熄滅一樣。


 

王俊輝冷“哼”一聲,道袍一揮,那陰風瞬間散去,燭火的搖擺也就停止了。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閱讀文章】 )

目錄    第11 第12 第13 第14 第15 第16 第17 第18 第19 第20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