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爺爺是一個算命的,還被人們稱為神相....但是卻終生不幫人看相...277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周錦妍和甘居在木樓見了面,我們這些人就準備退出去,可不等我們動身甘居忽然叫住我們說:“各位朋友,你們不用退出去了,我的時間不多了。” 


 

甘居說了這一句話讓我心裡“咯噔”了一聲,時間不多。難不成他大限將至。


 

不等我細問,甘居就把他臉上的獸皮面具摘了下來,沒有了陰物面具的遮掩,他臉上的命氣也是全部顯露了出來,他保壽官竟然出現了回陽之兆。


 

鬼魂的面相上出現回陽之兆,其實算是一種吉相,說明天理大道已經允許他去輪迴轉生了。


 

不過這也預示著一個問題,那就是這隻鬼陰壽已盡,已經再也做不成鬼了。


 

周錦妍看到我臉上的變化,就問我:“初一,你是不是從他臉上看出了什麼,你快告訴我,他是騙我的。他還有很長時間可以活,跟我一樣可以活很久很久,對吧?” 


 

我看了看甘居,他的臉上雖然有不捨,可卻始終掛著微笑,顯然他是不想我對周錦妍撒謊的。


 

所以我只能深吸了一口氣說了四個字:“回陽之兆!” 


 

聽我說完這四個字,周錦妍先是愣了一會兒,然後忽然也笑了起來,接著她身上的紫金色漸漸退去,轉而變回了原來的青色。我知道三死金已經重新封印了她大部分的力量。


 

恢復了一身青紗的周錦妍往甘居面前走了幾步道:“一定要等我!” 


 

甘居點頭說:“我在下一世等你!”亞每夾扛。


 

說完甘居的身體就漸漸化為了星點。然後慢慢地撒落在地上,接著鑽進土裡。


 

本來我以為甘居和周錦妍會有很多的情話要說,卻沒想到他們之間只有一句濃情而又蒼白的對話。


 

“一定要等我!” 


 

“我在下一世等你!” 


 

聽著這樣的對話,聯想著古魅和甘居的故事,不知不覺間我的眼睛有些濕潤了,期盼了千年。難道這就是他們的結局嗎,我忽然感覺命運給他們的安排如此的殘酷。


 

我心裡都替他們有些不甘。


 

周錦妍一身青紗緩緩坐在地上,她用手摸著甘居消失的地方,可是卻留不下絲毫的印記,因為她是一隻鬼。


 

此時徐若卉和李雅靜兩個感情最細膩的女人已經有些泣不成聲了,顯然她們是徹徹底底被周錦妍和甘居的愛情故事給打動了。


 

何止是她們,我們在場的人。又有誰心裡不被觸動呢?


 

就連高儉良這個視甘居為敵的的人,也是不由低頭嘆了口氣,他的仇算是了解了。


 

我忽然有些明白天道的安排了,他不讓甘居繼續以鬼的狀態存在下去,其實是對甘居的一種寬恕。


 

而甘居之所以成為陰兵首領,他並不是因為兵敗不甘,而是為了周錦妍,如今他知道周錦妍還愛著他,而且還能一直以魅的狀態好好活下去,他的心願已經了了,沒有了執念,他就沒有了作為鬼存在下去的意義。


 

有人會說,他為什麼不想著和周錦妍在一起,這為什麼不能成為他的新的執念…… 


 

理由很簡單,因為甘居知道如果他作為鬼繼續存在下去,那他和周錦妍都將會失去投胎做人的機會,他比任何人都了解魅渴望做回人的心情,他也比任何人都了解作為鬼魂狀態存活下去的痛苦。


 

當然那些痛苦是我們人不能夠理解的。


 

所以人啊,還是好好活著,別等著失去生命的那一刻才後悔,那樣就真的來不及了!


 

我心裡想的有些多,也有些亂,許久這個木樓裡沒有人說一句話。


 

直到外面的天漸漸暗了下去,青衣古魅才慢慢地從地上站起來,然後一句話也不說鑽回了我身體裡的三死金內。


 

我喊了她名字幾聲,她才道了一聲:“我們回去吧。” 


 

從這寨子離開,我們就發現蔡生宗門的那些人,已經被那些敲鼓的人給弄走了。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閱讀文章】 )


目錄   第271回 第272回 第273回 第274回 第275回 第276回 第277回 第278回 第279回 第280回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