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爺爺是一個算命的,還被人們稱為神相....但是卻終生不幫人看相...448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我們在四凰泉又待了一會兒,沒有更多的線索了,便開始往山溝外面走。

 

 

 

至於崖頂的那隻厲害的老鴰鳥,我們沒有和它交手的意思,雖然它殺掉它的主人,可它的主人給它餵食鬼物和蠱蟲。對老鴰鳥本身也是一種折磨。它的主人也算是自食惡果了。

 

 

 

另外我們也沒感覺到那個老鴰鳥還做過什麼傷天害理的事兒,所以只要它不來傷害我們,我們也是不會去傷害它的,畢竟它是精怪,而不是鬼物。

 

 

 

如果是野生鬼物的話,從道義上來說,我們就應該將其送走了。

 

 

 

順著山溝往外走,這天就變得有些黑了,當然這黑不是烏雲更密,而是天色漸晚,是日落了。

 

 

 

反而是這個時候,天空中的烏雲散去,我們還看到一輪還算圓的月亮。

 

 

 

我這才想起,再有兩天,也就是後天就是元宵佳節了。

 

 

 

元宵佳節賞花燈,擺黏燈。烤大火……

 

 

 

等等,烤大火!那張小紙條上說:“天火落,凰火出,焚山寨。凰涅槃……”

 

 

 

會不會是正月十五的時候天降大火,引出凰火,然後燒了山寨,應該指的就是烏鴉們正在鑄造的那個巨大巢穴吧?役東乒亡。

 

 

 

等著那個巨大的巢穴燒起,四凰就會在那巢穴裡“凰涅槃,浴火生”,可是最後一句“報前怨”又是指的什麼呢?

 

 

 

百鳥寨的人已經受到了應有的懲罰,已經沒有冤仇要報了啊。

 

 

 

我把心中想到的這些一一道出,旁邊的人也是不由露出一臉的驚訝,唐二爺更是道:“初一,你小子這兩年去西南沒白待,本事和考慮事兒的思維都大有長進。特別是後者,上次來這裡的時候,你都聽我們安排。如今你儼然已經成了一個決策者。”

 

 

 

我笑了笑道:“這麼說,你們也覺得我說的有道理了?”

 

 

 

所有人跟著點頭。

 

 

 

於是我們加快腳步往百鳥寨的方向趕去。

 

 

 

到了這邊,月掛高空,整個百鳥寨在我們的俯視下一覽無餘。

 

 

 

大半個村子都被下午的大風吹來的樹枝和雜草所覆蓋,而在這些樹枝和雜草之間,還有上千隻的老鴰鳥在嘰嘰喳喳地趕工,它們的確是築巢,築一個全所未有的巨大巢穴。

 

 

 

看到這一幕我就震驚的有些說不出來,雖然這些我都猜到了,可在親眼看到後,那衝擊力還是很不一樣的。

 

 

 

本來我們是準備在四凰泉那邊安營扎寨的,可事發突然我們又趕回了百鳥寨,所以我們就在怨井附近的這一塊平地上開始扎帳篷。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閱讀文章】 )


目錄   第441回 第442回 第443回 第444回 第445回 第446回 第447回 第448回 第449回 第450回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