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爺爺是一個算命的,還被人們稱為神相....但是卻終生不幫人看相...641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我搬了一把長凳在蔓藤的小苗子旁邊坐下,過了一會兒我就听到樓梯位置傳來腳步聲,回頭一看是徐若卉從樓上下來。


 

她問我,是不是明天要和爺爺見面了,激動的睡不著。


 

我點頭,然後又搖頭。此時我的心情很難形容,激動有,可更多的卻是擔心。


 

以前我什麼都不知道,爺爺一個人往外跑了,我都覺得沒事兒,沒啥好擔心的。畢竟他本事那麼大。圍諷記技。


 

可隨著我對這個世界的了解增加,我才知道,原來爺爺不是萬能的,他也有怕的東西,也才知道原來還有很多比爺爺厲害的神通者存在。


 

現在我爺爺更是走上了我父母的老路,我真的有些害怕失去爺爺。


 

有很多愛都是這樣,我們的後知後覺讓我們失去了愛那個人的機會。


 

我一邊想,一邊把心中的感受講給了徐若卉,她走到我身邊一把抱住我說:“初一。我明白你的心情,你放心吧,爺爺不會有事兒的,明天他不是就來了嗎,放寬心。” 


 

越是臨近和爺爺見面的時間,我越是擔心,越是害怕,我生怕爺爺出了什麼事兒來不了。


 

這一夜我是在擔心和忐忑中度過的,當然我心中也是有些許的激動,我和爺爺分開,已經三四年了,再見面他會變成什麼樣子呢?


 

他現在是神相十段,那他會不會逆生長。變成了鶴髮童顏呢?


 

轉眼到了次日早起,還是沒有爺爺上島的消息,我瓷瓶裡的那個黑霧鬼王先提醒我說:“不管你爺爺來不來,今天正午時刻,你必須為我舉行儀式,明白嗎?” 


 

我說:“放心。我答應你的一定會做到。” 


 

等待的時間總是煎熬的,而煎熬往往又是漫長的,差不多到上午十一點多的時候。還是不見爺爺過來,我便決定先帶著瓷瓶去那高峰上為黑霧鬼王舉行儀式。


 

同時讓林森和贠婺留在蔓藤這邊守著,只要我爺爺到了,就讓他們立刻來通知我。


 

到了七彩島的最高峰,離正午時刻還有十分鐘,這個儀式需要準備的東西很少。


 

我把杜立巴族神盤放到一塊平坦的石頭上,然後又將那個黑霧鬼王給我的精血往上滴了一點,之後我把瓷瓶放到神盤旁邊就退開了。


 

因為接下來就沒我什麼事兒了,我只要等到儀式結束的時候,再滴一滴我的血上去就好了。


 

幾分鐘過後,正午時刻來臨,此時的陽光最為充足,而在那些陽光中有一道金色的光芒從天而降,然後徑直照射在神盤上,把原本樸實無華的神盤漸漸地變成了金色。


 

而且我還看到神盤上的奇怪的字符開始跳動起來,接著黑霧鬼王就從瓷瓶裡出來,黑霧轉了一圈就對著那金色的光芒撞了上去。


 

“嘭!” 


 

金光被撞出一圈光暈四散,而那黑霧一下就鑽到了金光之中。


 

接著我便在金光裡看到一個只有十多公分高的迷你小金人,是一個老道士的打扮,他一手搭著拂塵,一手捏著道指,一股不怒自威的胜勢豁然散開。


 

這是剛才的那鬼物所化嗎?


 

他身上的陰戾之氣怎麼一瞬間變成了純陽的仙氣呢?


 

接著我就看到那小金人緩緩開口:“沒想到儀式這麼順利,看來是天助我也啊!” 


 

小金人話音落下,盒子裡的老者便道了一句:“不是天助你,而是你面前的那個小子幫了你,他給你找的這個地方可真是沒得說,大荒十大妖女之一,虹虹仙子曾經居住的仙島,你是佔大便宜了。所以啊,如果有朝一日你塑體成功了,可別忘記報恩!” 


 

小金人“哼”了一聲道:“不用你說!” 


 

說罷,他看了我一眼,也沒和我說什麼感激的話,直接化為一道金光鑽進了神盤之中。


 

等他進入神盤,那儀式就算是中止了,我走到神盤旁邊,割破自己的手指,往上面又滴了一滴我的血,那金光也是漸漸的渙散,金黃色的神盤又變回成了一塊石頭。


 

我把神盤收起問盒子裡的老者,是不是這樣就結束了。


 

盒子裡的老者道:“是的,他只用一瞬間就把自己的天魂召喚歸位了,可真是走了狗屎運了。” 


 

我聽得出,那盒子裡的老者有些羨慕。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閱讀文章】 )

目錄    第641回 第642回 第643回 第644回 第645回 第646回 第647回 第648回 第649回 第650回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