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爺爺是一個算命的,還被人們稱為神相....但是卻終生不幫人看相...1164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聽到我說,我要通過卜卦的方式看下我們能不能夠找到線索,他就好奇問我:“初一,你準備怎麼卜算,不是需要有命氣才能卜卦嗎?”

 

 

 

我說:“你把你家前面的那本手記給我拿來,我不需要看太多,只需要看和陳楠相關的記載便可,我要模擬陳楠的命氣。”

 

 

 

聽我說完,龍萬山直接愣住了。

 

 

 

紅魔則在直接在旁邊道:“初一,我雖然對相術了解不多。可也知道時間越久越難捕捉命氣,更別說通過只言片語去模擬了,萬一哪裡出錯,可是會耽誤我們大把時間的。”

 

 

 

我說:“不是萬一出錯,而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情況下都會出錯,我們只有百分之一的機會算對。”

 

 

 

紅魔好奇問我:“既然你都清楚,你為什麼還要……”

 

 

 

我打斷紅魔說:“我是相師,我基本不會做自己沒把握的事兒,到底是什麼情況,我不能告訴你,可我向你們保證,我算不出就罷了,只要是我能夠算出來的,絕對不會出錯。”

 

 

 

我之所以敢說這樣的大話,也是因為我靈臺上的太極圖的緣故。我剛才已經問過它了,有關太陳楠的線索,它能不能回答我,結果太極圖的回答是肯定的。

 

 

 

只要我把對應陳楠的信息以“是和否”的形式向太極圖發問,我就可以知道那些記載的準確性,有了準確性,我模擬出來的命氣肯定也不會差太多。

 

 

 

再者,命氣模擬出來後,我還可以問太極圖我模擬出來的命氣是不是對的,如果不對。那就算失敗了,如果正確,我再以其卜算也不遲。

 

 

 

至於太乙刀的位置,我是無法通過“是和否”的方式去問出來的,對於太乙刀,好像我的太極圖都感覺不到。

 

 

 

見我如此的肯定的回答,龍萬山和紅魔對視了一眼,然後龍萬山就專門往家族裡跑了一趟,三個小時後他才回到湖邊別墅這邊。

 

 

 

他帶回來的不是那位前輩的原本,而是一個副本,我看是裡面的內容,所以原本、副本什麼的根本無所謂。

 

 

 

很快我就從裡面找了到了有關陳楠的記載,陳楠師承薛式,而薛式曾為僧,後轉入道,他的道家禪理中夾雜著很多佛家的理念,算是將道和佛融合到了一起。

 

 

 

上面記述了很多陳楠和龍家那位前輩講的有關自己對道教禪理的理解,讓龍家的那位前輩也是由衷的欽佩。

 

 

 

二人隨即相交,後來龍家的那位前輩需要閉關修行,結果這一閉關就是數百年。等他再出來的時候,陳楠已經仙逝,陳楠在死前曾經給他寫了一封信,說自己把太乙刀藏在了天台山,希望龍家可以派人守護天台上的氣運。

 

 

 

這麼多年過去了,龍家不單在保護天台山,還在不停地尋找太乙刀的下落,只可惜沒有成效。

 

 

 

這裡面對陳楠雖然有些記述,可具體事蹟方面的描述卻很少,基本上不足以成為我模擬命氣的條件。

 

 

 

所以看過這份資料後。我不禁有些失望。

 

 

 

看來這個路子走不通,我剛才那一番豪言壯語等於是白說了,現在沒有問題讓我問,我這太極圖自然也發揮不出效用了。

 

 

 

龍萬山和紅魔也沒有嘲笑我的意思,而是在旁邊問我還有沒有其他的辦法。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閱讀文章】 )

目錄   第1161回 第1162回 第1163回 第1164回 第1165回 第1166回 第1167回 第1168回 第1169回 第1170回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