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爺爺是一個算命的,還被人們稱為神相....但是卻終生不幫人看相...1168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那老道士忽然爆了粗口,嚇了我一個激靈,不過很快我又鎮定下來問他:“你不是他的心魔又是什麼?你說你是張伯端,又說你不是張伯端,難不成張伯端還能分身不成?”

 

 

 

老道士對著我笑了笑說:“為何不能?”

 

 

 

啊!

 

 

 

我徹底呆住了?難不成這世界上還真有分身的神通不成,不對,絕對不可能有的,這裡面肯定另有玄機。

 

 

 

老道士問我:“你對張伯端了解多少?”

 

 

 

我說,不多。

 

 

 

老道士問我:“你聽過張伯端出神遊揚州的故事嗎?”

 

 

 

那個故事我還真聽過,大概內容是這樣的,張伯端在山中修行,在一天遇到一個僧人,僧人的修為甚高,專修戒、定、慧三禪,自以為是最上乘的禪旨意。

 

 

 

而張伯端隱居山中也修的一禪,為“性命兼修”。

 

 

 

二人的禪旨都是“入定出神”的大本事。

 

 

 

兩人見面後聊了幾句,就決定比一比看看誰“出神”的本事更厲害,所以兩個人就找了一處居所。住下,然後同時打坐,入定出神。

 

 

 

二人約定出神同遊揚州,賞瓊花。

 

 

 

片刻,二人便入定,一會兒的工夫張伯端出神到了揚州,可他站到瓊花前面的時候,正好看到一僧侶,正是與他比試出神的高僧。

 

 

 

原來那僧侶比張伯端來的更早,張伯端在比試以開始就輸了一成。

 

 

 

不過張伯端並不氣餒,他對那老僧說:“既然我們出神到了這邊,何不折一枝瓊花回去玩賞呢?”

 

 

 

老僧頓時怔住了。出神,走出身體的虛體,又不是真正的鬼物,何以可以觸碰實體,又何以折下一枝瓊花呢?

 

 

 

一番遊玩後,老僧和張伯端的出神歸位。張伯端手裡拿著一枝瓊花把玩,然後問老僧:“你的瓊花呢?”

 

 

 

老僧搖頭說,自己做不到,然後當即承認自己不如張伯端。

 

 

 

後來張伯端的弟子問他是怎麼做到的,張伯端說自己是性命兼修的禪宗,神到之地,聚則成形,散則成氣,所以他出神出的是陽神,而那個老僧,修性為主,修的魂魄,魂強而命不強,所以出神之後無法聚氣成形,是陰神。

 

 

 

根據記載,這能夠出了陽神的,似乎也只有張伯端一人,他的弟子們雖然也是性命兼修,可以修命為主,並不能做到張伯端那出神的程度。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閱讀文章】 )

目錄   第1161回 第1162回 第1163回 第1164回 第1165回 第1166回 第1167回 第1168回 第1169回 第1170回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