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爺爺是一個算命的,還被人們稱為神相....但是卻終生不幫人看相...132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怨井?”聽到這個詞,我心裡就覺得怪怪的。

 

 

 我細問王俊輝那怨井的情況,他猶豫了一下說:“這件事兒說來話長,我也沒有親身經歷過,我都是聽我師父給我講的。在外面講不合適,不如這樣,到我那裡,我把老林也叫過去,省的到時候再給他講一遍。”

 

 

 也是,二十多年前,王俊輝才六七歲,除非他是那個村子的人,不然又如何親身經歷呢,就算是他親身經歷的,六七歲的事兒。他又能記得多少呢?

 

 

 在我去王俊輝那邊的時候,正好徐若卉抱著兔子魑來找我,也就跟了過來。

 

 

 到了王俊輝家這邊的時候,林森已經等在門口,進了房間,李雅靜先是煮了一壺茶給我們每人倒了一杯,然後王俊輝才開始細說那怨井的事兒。

 

 

 相傳在二十年前,太行山中段一處深山之中,有一個叫百鳥寨的村子。它背靠大山,交通偏僻,所有的田地也全部都是靠天吃飯的旱地。而且村子裡的人吃水都是問題,動不動就要走出幾公里去挑水。

 

 

 聽到這裡。徐若卉忍不住問了句:“沒有水澆灌田地,吃水還困難?為什麼那個村子的祖先會選擇那麼一個地方呢?”

 

 

 王俊輝說:“你問到這裡了,那我就先講講這個村子的一個傳說吧。”

 

 

 相傳這百鳥寨村在清光緒之前,村子那些田地邊的水溝裡是有一條溪流的,水勢不大,但是四季不斷,那會兒村子的田地都能得到澆灌。村里的幾口井也都全部有水,大家吃水也是非常的方便。低他找亡。

 

 

 那溪流的源頭就在百鳥寨村背後的那個大山里,說是裡面四口泉眼,春夏秋冬輪換著往外噴水。這才有了那涓流不斷的溪水。

 

 

 對於四口泉眼,百鳥寨村還有傳說,說那泉眼是上古時候四隻經過這裡的凰鳥所化。

 

 

 “凰鳥所化?這也太誇張了吧?”我好奇問道。

 

 

 王俊輝笑道:“這太行山中有多少村落,又有多少村子有屬於自己村子的傳說,有些傳說比這個誇張的還多的是呢。”

 

 

 接著王俊輝就簡單說了一下那個凰鳥化泉的傳說。

 

 

 說是上古時候,百鳥寨一代還沒有村落,這里山勢極好,可卻因為沒有水,導致樹木不旺,生靈稀少,有一天四隻離巢的凰鳥經過這裡,發現這里山勢奇特,適合築巢,於是就在山中築巢為生,凰鳥是百鳥之首,這裡住了凰鳥,附近的鳥兒自然會飛來朝拜。

 

 

 甚至還有一些鳥兒在附近也築了巢。

 

 

 只不過因為這山中無水,許多鳥兒要飲水,都要飛出很遠才可以,為了方面那些鳥兒,四隻凰鳥就商量了一下,就春夏秋冬四季輪換,每一個季節,由一隻凰鳥化為山泉,引來那大山的水脈,滋潤這一片的山,同時也溫養生活這裡的鳥兒。

 

 

 後來也不知道過了多少年,這裡的山也綠了,水也清了,生靈也多了,後來人也發現這裡,就在這裡建立了村落,因為這裡有著各種各樣的鳥兒,所以村落就起名百鳥寨。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閱讀文章】 )


目錄    第131回 第132回 第133回 第134回 第135回 第136回 第137回 第138回 第139回 第140回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