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爺爺是一個算命的,還被人們稱為神相....但是卻終生不幫人看相...133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王俊輝提到人心變了,我就問他怎麼變了?百鳥寨的人怎麼了。

 

 

 他沒有直接回答我,而是問我:“你覺得林百靈對百鳥寨的貢獻大嗎,別急著回答,仔細想。往客觀上說。”

 

 

 林百靈帶著村子裡的人打了一口井,讓村子里人吃水更方便,這貢獻說大不大,可說小也絕對不小,不然村子裡的人也絕對不會給她立功德碑。

 

 

 我把我心中所想說出來,王俊輝點頭說:“沒錯,那你覺得林百靈的貢獻的份量大,還是一條人命的份量大?”低他坑劃。

 

 

 我毫不猶豫地回答:“那自然是後者,就算沒有林百靈的井,村子裡的人走的遠一些,總歸是能吃上水。那麼多年過去,那村子應該沒有渴死的人吧,可一條人命的話,那沒了就沒了,就回不來了。”

 

 

 說到這裡,一直聽的很認真的林森打斷我說:“不會是那個死了孩子的女人,把責任推到了林百靈的身上了吧。”

 

 

 王俊輝點頭說:“老林,你猜對了,那個女人的確是把責任一股腦地全部推到了林百靈的身上。還說要不是新挖的那個井,她家孩子也不會死,她傷心之下,已經完全忽略了自己沒有照看好孩子的事實。”

 

 

 徐若卉道:“這不是恩將仇報嗎。”

 

 

 王俊輝苦笑一聲說:“的確如此。不過那會兒村里的人還都比較明白,那件事兒怪不到林百靈,便都幫著她說話,林百靈也是親自上門去安慰那個女人,還送去了一些錢,算是撫慰。”

 

 

 “本來這件事兒就 這麼過去了,可誰知道。這一切才只是一個開端。”

 

 

 “大概過了四五天,村里又一個六七歲的孩子丟了,大家找了半天,結果就在井裡發現那個孩子的屍體。”

 

 

 “孩子身上沒有其它的傷。也是掉到井裡被淹死的,可關鍵是大家根本不知道那個孩子是什麼時候去了井邊,又是怎掉下去的。”

 

 

 “所以村里人就開始猜測,說是第一個淹死在井裡的小孩,變成厲鬼,開始尋找替死鬼了,要是有小孩兒靠近井邊的話,就會被他在身後給推進井裡。”

 

 

 “這個消息傳出後,村里就一陣嘩然,所以不少人開始亂傳這些事兒,這樣一來,兩戶死了孩子的家人都鬧起了矛盾,甚至有幾次還在村里大打出手。”

 

 

 聽王俊輝說到這我便問他:“出人命了嗎?”

 

 

 王俊輝反問我:“你怎麼就那麼盼著死人啊?”

 

 

 我苦笑說:“一說那是荒村,估計村里很多人都有不了什麼好下場,我自然就老往那邊想了。”

 

 

 王俊輝讓我先不要打斷他的話,他就開始繼續講那個故事。

 

 

 那兩戶人家每天在街上打,林百靈心裡就十分難受,她修那井本來是想著讓大家過上好日子的,可沒想到死了兩個人不說,還讓村里人陷入了矛盾之中,這與她的初衷相違背。

 

 

 所以林百靈就不停地往兩家跑,做兩家的工作,想要說服他們化干戈為玉帛。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閱讀文章】 )


目錄    第131回 第132回 第133回 第134回 第135回 第136回 第137回 第138回 第139回 第140回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