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爺爺是一個算命的,還被人們稱為神相....但是卻終生不幫人看相...136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秋後進山,最要緊的是防火,因為這太行山區的山林猛獸不多,我們這次人又這麼多,就算遇到狼、野豬之類的也不用怕的。

 

 

 可如果不小心失了火。這滿山枯草,樹木,燒起來,我們怕是就要遭殃了。

 

 

 所以我們進山沒多久,林森就開始提醒我們要注意防火的事兒。

 

 

 好在我們這些人中沒有人抽煙,只要做飯煮水的時候注意一些就好了。

 

 

 說起這水,也是我們這次行動的一個麻煩事兒,這百鳥寨之前是有名的旱村,周圍溪流,十條乾了九條半,所以我們各自背著的水就要省著用。

 

 

 這些天我們甚至連刷牙洗臉的水都沒有。刷牙的話就靠口香糖,洗臉的話,照著鏡子把黑的地方用手搓掉就行了,當然不搓也沒事兒,反正我們這些人,誰也不會比誰好到哪裡去。

 

 

 也就誰也笑話不到誰了。

 

 

 這次比我和王俊輝第一次去那個什麼小西天要好走的多,畢竟這邊在二十年前曾經有過村子,所以這邊的山路還有一些,雖然二十年沒走,已經荒蕪了不少,可稍加修正,供我們通行還是問題不大的。

 

 

 因為我們背的水很多。所以一路上的速度快不了,時不時還要停下休整。

 

 

 雖然我們隊伍裡有幾個長輩,可整個隊伍還是王俊輝說的算,他說停,我們就停,說走我們就走,一天的路趕下來,我們已經到了深山之中。

 

 

 四下看去,沒有人煙,這種感覺彷若又回到了第一次和王俊輝合作的時候去小西天的情景。

 

 

 那會兒只是初夏,現在已經是初冬。轉眼半年時間就過去了。

 

 

 這一路上,我自然少不了去照顧徐若卉,她雖然自立,可卻沒有這爬山涉水的經歷,雖然她咬牙堅持著,可我還是能看出來她累的很。

 

 

 趁著吃晚飯的間隙,我和她在附近的一個小山包上了說了一會兒話,問起她的情況,她告訴我說,讓我不用擔心,她挺得住。

 

 

 吃過飯,分配了值夜的人,我們便早早地睡下了。

 

 

 第一天就這麼過去。這次沒有去小西天那次詭異,就好像我們這些人出來野營,只是我們來的時節不對而已。

 

 

 如此趕路。我們用了三天便深陷深山之中,我們也是終於開始有所發現了。

 

 

 這是一座大山的山根處,我們抬頭就能看到山,看著也沒什麼,可王俊輝卻讓我們停下說:“我們就在這里扎帳篷,村子就在我們眼前了。”

 

 

 我抬頭看了看,依舊只有大山和不算茂密的樹林,哪有半點破舊村莊的模樣?

 

 

 王俊輝一邊卸下背上的行禮,一邊道:“肉眼是看不到的,要用這裡看。”

 

 

 說著他指了指自己的心口。

 

 

 他不會說我沒心眼兒吧?低亞私亡。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閱讀文章】 )


目錄    第131回 第132回 第133回 第134回 第135回 第136回 第137回 第138回 第139回 第140回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