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爺爺是一個算命的,還被人們稱為神相....但是卻終生不幫人看相...580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聽秧玥這麼一說,我就覺得她對這裡的情況十分的了解似的,就問她是不是很久之前就來過這裡。

 

 

 

秧玥搖頭告訴我說,她說她知道,都是在這個月查到的,反正現在離傍晚六點還有三四個小時。我們還有時間考慮去留的問題,所以我們就湊到一起聽她講了一下她和上官琴這一個月查到的具體情況。

 

 

 

見我們暫時沒有離開的意思,秧玥也就從頭給我們講了一遍。

 

 

 

她和上官琴是上月的十四到了這紅月村,到了這里後,她們也是發現了圍牆的玄機,就由她帶著上官琴跳躍了進去。

 

 

 

進到紅月村後。她們挨家挨戶地打探,在不少人的家裡都發現裝有蠱蟲蟲卵的碗罐,它們打開後,就發現有些蟲卵已經開始孵化。

 

 

 

一些孵化早的冥蛹就開始吃旁邊沒有孵化的卵,並以肉眼可見的速度生長,若是有兩條差不多大小的冥蛹碰到一起,它們就會相互撕咬,只要其中一條把另一條咬死並吃掉為止。

 

 

 

不過這種吞噬也不是無休止,等它們長到差不多一米多長的時候。它們就停止吞噬,而是四處尋找異性的冥蛹交配,再去產卵。

 

 

 

而這一切都必須在十六早起太陽升起來之前完成,因為這些冥蛹只有一天的壽命。

 

 

 

它們每一個月為一個輪換期,而在這些蛹中只有一隻蛹可以免去這一個月一次的輪迴,那就是冥蛹王,它們產生的方式也很特殊。

 

 

 

冥蛹王都是雌性,產卵超過一定數量的冥蛹就會自動晉級成王,一旦成王,它們的壽命就會大大加強,但是它們在十六之後也會沉睡。

 

 

 

聽秧玥說到這裡,我就忍不住道:“這麼說,那些所謂的冥蛹王就可以在次月早幾天甦醒。甦醒後它們就有更多的機會去吞噬其他的蛹卵。不對啊,它們達到一定長度不是就不再吞噬蟲卵嗎?它們醒來的用意是什麼?”

 

 

 

秧玥說:“冥蛹這個社會群體很特殊,冥蛹王提前醒來的目的我也不太清楚,不過根據我的初步估計,它們是為了保護其他的蟲卵的順利孵化,應該是一種警戒的作用。”

 

 

 

說到這裡秧玥頓了一下道:“冥蛹身邊一般還會跟著幾條厲害的蛹,它們都是跟冥蛹王交配過的雄性冥蛹,它們則會在不同的地方沉睡,如果有人進入這個村子,或者冥蛹卵快要孵化的前幾天它們都會甦醒。”

 

 

 

說到這裡秧玥就停住了,我問是不是就這些資料了,秧玥道:“能確定的應該就只有這些了,不過還有一種情況,我們上月來的時候並沒有親眼看到。”

 

 

 

我問是 麼情況,秧玥說:“那就是如果一次性出現幾個冥蛹王,那在交配結束後。冥蛹王就會展開新一輪的撕咬和吞噬,直到剩下最後一條為止。”

 

 

 

看來這些冥蛹之間的競爭還是很激烈的啊。

 

 

 

接著秧玥又道:“這冥蛹因為生長快,所以需要的營養也很多,它們只要看到能吃的東西,從來都不會放過,有時候一些草啊、樹木啊都是它們的食物,所以這個荒村這麼年了,街道還是那麼的干淨,就彷佛剛荒廢了不久似的。”

 

 

 

“它們連草和樹都吃,更別說營養豐富的人類了!”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閱讀文章】 )

目錄   第581回 第582回 第583回 第584回 第585回 第586回 第587回 第588回 第589回 第590回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