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爺爺是一個算命的,還被人們稱為神相....但是卻終生不幫人看相...672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車子往東北開,一路上我們停下來購置了一些東西,大部分多是冬衣。

 

 

 

徐鉉說東北的冬天特別冷,如果防護措施做不好的話,在戶外有可能會凍掉耳朵。

 

 

 

我說有這麼嚴重嗎?

 

 

 

徐鉉道:“我可不是忽悠你,現在人們的生活好了。保暖的措施多了,這些事兒也就不常發生了,不過我認識一個老兵,他給我講過東北的一些的事兒,你要不要聽聽看。”

 

 

 

我好奇問:“和我們要出的案子有關嗎?”

 

 

 

徐鉉說算是有些關係,然後便把一個老兵的故事給我仔仔細細講了一遍。

 

 

 

這件事兒發生在四十年前,山西某個村子裡有個叫李東南的少年,十八歲那年他參加了征兵,然後被分到了東北。

 

 

 

到了那年的冬天,東北那賊冷的天就讓他有些受不了。有一次所在的那個部隊要去長白山的林區做拉練,出發前他們班長就告訴他,如果在林子裡感覺冷,耳朵凍的疼,千萬不能去揉耳朵,不然凍僵的耳朵可能被揉搓下來。

 

 

 

聽到自己班長這麼說,那李東南還有些不信。他心想這天再冷,還能真的凍下耳朵來?

 

 

 

他也是北方人,他一直覺得凍掉耳朵這種話是長輩說來嚇人的。

 

 

 

然而進到林子裡,當他們的部隊經過二十三道溝的時候,就有一個南方來的小伙子,因為耳洞凍傷,結果捂耳朵的時候,就把耳朵給揉掉了一半。

 

 

 

而且他完全沒有什麼知覺,直到別人提醒他,他才發現自己的耳朵掉了一半,而後才開始嚎啕大叫起來。當然他叫並不是因為疼,而是因為害怕,畢竟他掉的是耳朵。

 

 

 

聽到這裡我就下意識摸了摸自己的耳朵,然後檢查了一下我們買的一些帽子和耳帽之類的。

 

 

 

徐鉉看著我笑著說:“初一,我們這些都是有修行的人,凍掉耳朵自然不可能的,只要不會傻乎乎的任憑寒氣侵體,那種事就不會發生。”

 

 

 

接著徐鉉就講那個故事。

 

 

 

故事就從李東南一個戰友凍掉耳朵開始講起,因為那個戰士被凍掉了耳朵。所以就不能繼續參加野營拉練了,經過簡單的醫治後,便被送到了軍區醫院去了。

 

 

 

因為是在林區,往外送人比較困難,所以這個任務就交給了李東南的那個班,他們那個班的也是全部敬禮道了一聲:“保證完成任務。”

 

 

 

那會兒部隊的條件艱苦,分給他們的只有一匹馬,以及戰士們自己做的一個雪耙子。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閱讀文章】 )

目錄    第671回 第672回 第673回 第674回 第675回 第676回 第677回 第678回 第679回 第680回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